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9:2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9日上午,宁夏通信管理局邀请自治区党史宣讲团成员、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旭东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主持,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蔡旭东同志以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切入点,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生动解读。报告脉络清晰、具体深刻、观点鲜明、分析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切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锦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心与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信息通信行业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广大党员要增强发展信心,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从分析规律中获得启迪,从总结经验中汲取智慧。二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信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锤炼政治素质、夯实基层组织、强化纪律作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网络强区、平安宁夏建设的强大动力,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不断强化公仆意识与为民情怀,以“办实事”和“开新局”两个清单为抓手,结合行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群众服务,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后,参会党员反响热烈,一致表示要以这次专题宣讲学习为契机,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