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五一”端午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1年“五一”、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4月30日上午,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提前为全局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炬就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组织认真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杨晓渡同志在宁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精神、自治区纪委监委和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廉洁过节的要求,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两个维护”,围绕推进“两个强国”战略和自治区“九大产业”“十大工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实现行业“十四五”良好开局;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好宁夏红色资源,追寻先辈足迹,学习英雄事迹,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认真开展高质量调研,及时了解民情实意,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惠民利民富民的政策落地落实;三要狠抓贯彻落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强化自我约束,带头廉洁自律,严守“红线”“底线”,严格做到“十二个严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做到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四要严守纪律规矩,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认真履行外出报备制度,提前做好各项预案,发挥好大数据平台的作用,积极协助提供有关信息,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及时,切实加强局内疫情防控和信息通信领域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部位,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