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7:4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2月2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组织全局干部开展了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出席活动并讲话。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活动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益短信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中,组织开展了新公务员宪法宣誓、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学习宣传自治区“八五”普法实施方案和宪法知识测试等活动,李锦作总结讲话


李锦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形成和丰富发展的,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法治保障。

李锦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运用法治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二是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宪法宣誓制度、合宪性审查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三是落实普法责任,强化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坚持依法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大力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