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6 09:5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维护国家网络安全,4月15日下午,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主持会议,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等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当今的网络安全是整体、动态、开放、相对、共同的特点,深刻认识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了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思想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履行网络安全监管职责的行动自觉,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锦强调,要切实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扎实落实好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不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以开源、共拓的思路构建和发展新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坚决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把握网络发展大势,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防范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管网络安全,确保网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强化源头治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加强实名制管理、强化用户入网提醒和责任告知、加强渠道管理等方式,定期对全区基础电信企业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三是实施失信惩戒,抓实抓细打防管控。从系统能力建设、数据采集覆盖、分析模型优化、统计报表等方面提升系统预警能力,采取以技管网”斩断电信诈骗链条;联合公安机关实施信用惩戒,对涉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通信用户形成有效震慑。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群防群治合力。凝聚行业力量,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