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28 17:1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4月26日,由宁夏通信管理局牵头,联合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宁夏公安厅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针对全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排查整治,解决通信宽带接入阻挡“老大难”问题。

此次联合检查包括排查整治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内宽带业务价格违法行为、排查整治新建商务楼宇未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行为、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内通信基础设施偷盗破坏行为四个方面13项内容。

宁夏通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将按照国家五部委文件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等形式对辖区内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进行集中排查整治。通信管理局随后将对检查中发现的恶性违规行为进行曝光,依法对相关市场主体存在的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等行为进行查处,涉嫌构成垄断行为的,严格依法处理。

同时通信管理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对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指定电信业务服务,或者强迫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退出电信业务服务,情节严重,涉嫌强迫交易罪或者其他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