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领导应邀出席宁夏联通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08:5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0年12月29日上午,宁夏联通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在银川市召开,全区各级分公司线上线下200余人参会,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高炬应邀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信息服务保障能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高炬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宁夏联通公司2020年在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创新转型、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全区信息通信行业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

高炬对宁夏联通公司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推动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见成效,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目标,主动担当国企责任,做好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强化政治监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并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基建”,以技术平台为核心,实现“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建设,加大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快相关网络调整和系统改造,构建算力供需精准对接机制,服务东数西移、东数西储、东数西算。加强5G基础设施共享,以5G服务为重点提升用户感知,打造地市、重点县区全覆盖、广应用、低时延、高可靠的通信网络,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推进行业扫黑除恶和“断卡”行动为抓手,加强基层基础管理,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抓好行风纠风问题整改,着力打击通讯网络诈骗、骚扰电话、垃圾短信和恶意APP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解决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四是抓住数字经济战略机遇,抢占高质量发展先机。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加快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业态新模式,充分挖掘数据要素价值,运用更加精细化、集约化的管理方式,促进资源更加优化配置,加快信息通信供给侧改革,满足广大用户个性化、多样性的消费需求,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